天鹰资本迟景朝:智能制造领域投资很热,但深入布局要认清产业逻辑
2018年10月19日,由亿欧公司主办,思贝克联合主办的“BATi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论坛”在深圳万科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论坛上午的嘉宾分享环节中,天鹰资本创始合伙人迟景朝发表了主题为“脱虚入实,智能制造引领资本新热度”的演讲,与众嘉宾分享了作为一家“All in”智能制造的投资机构,天鹰资本对智能制造领域的情况判断和未来趋势理解,并介绍了自己的投资逻辑。 【迟景朝现场演讲实录】 天鹰资本在2016年开始正式进入智能制造的投资领域,其实天鹰并没有追逐时代的风向。最近很多基金纷纷转向
GoEuro成功完成D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旅游公司GoEuro成功完成了D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1.5亿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Kinnevik AB、淡马锡以及高瓴资本。
Raremark成功完成A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医疗健康公司Raremark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39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Albion Ventures、Ananda Ventures以及Oltre Venture。
富士天津成功完成并购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其他公司富士天津成功完成了并购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12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南昌欧菲光电。
DataFox成功完成并购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企业服务公司DataFox成功完成了并购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未公开,投资方分别来自Oracle。
Pulumi成功完成A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企业服务公司Pulumi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15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MadronaVenture Group、Tola Capital。
Longeveron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医疗健康公司Longeveron成功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38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瑞神安医疗成功完成B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医疗健康公司瑞神安医疗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未公开,投资方分别来自梧桐三江创投。
SEVENROOMS成功完成B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企业服务公司SEVENROOMS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2亿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Alexa Fund。
Tala成功完成战略投资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互联网金融公司Tala成功完成了战略投资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未公开,投资方分别来自PayPal。
飞航创客成功完成种子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教育培训公司飞航创客成功完成了种子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数百万人民币,投资方分别来自个人投资人。
Cowboy成功完成A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汽车交通公司Cowboy成功完成了A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1145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Index Ventures、老虎基金以及Hardware Club。
北森云计算成功完成E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企业服务公司北森云计算成功完成了E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1亿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红杉资本中国、经纬中国以及元生资本。
Chargefox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汽车交通公司Chargefox成功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15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Wilson Transformer、Australian Motoring Services以及个人投资人。
Faasos成功完成E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物流仓储公司Faasos成功完成了E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35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红杉资本(海外)、Sistema Aisa Fund以及Lightbox。
云海金属成功完成并购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其他公司云海金属成功完成了并购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未公开,投资方分别来自宝武集团。
斑马快跑成功完成D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汽车交通公司斑马快跑成功完成了D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3亿人民币,投资方分别来自千佳圆资本。
Hiver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工具软件公司Hiver成功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4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来自Kalaari Capital、Kae Capital。
T School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教育培训公司T School成功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未公开,投资方分别来自个人投资人。
BinanceCoin成功完成战略投资融资
2018年10月23日前后,区块链公司BinanceCoin成功完成了战略投资融资,总计获得融资资金未公开,投资方分别来自祥峰投资。
技点百科
迟景朝 (天鹰资本创始合伙人)
曾任世界银行项目财务经理曾任美国基廷投资银行副总裁,主管亚洲区业务发展2009年
GoEuro (商业公司)
GoEuro是一个旅游规划与预订服务提供平台,平台提供多种模式的搜索工具,让用户
Raremark (商业公司)
Raremark是一家英国罕见病患者数据平台,提供罕见疾病的免费在线服务,可以让
富士天津 (商业公司)
富士天津是一家光学产品制造销售商,主要负责富士胶片在全球范围内,以车载镜头为主的
DataFox (商业公司)
Datafox是一个针对非上市公司的实时更新数据库,为投资人解决收集创业公司数据
Pulumi (商业公司)
Pulumi是美国一个代码应用开发平台,主要提供Dev和DevOps的云服务,开
Longeveron (商业公司)
Longeveron是美国一家再生医学治疗公司,致力于开发针对衰老和衰老相关疾病
瑞神安医疗 (公司)
瑞神安医疗是一家植入式医疗器械研发商,为用户提供植入式迷走神经刺激器、植入式胃电
SEVENROOMS (商业公司)
SEVENROOMS是一个餐厅酒店客户关系管理平台,服务员只需知道顾客订单中的邮
Tala (商业公司)
Tala是一家信用实时评估及贷款服务商。公司主要面向无信用记录用户及当前金融服务
飞航创客 (公司)
飞航创客是一家创客教育服务平台,拥有系统化课程体系及核心教师养成体系,主要服务5
Cowboy (商业公司)
Cowboy是比利时一家智能电动自行车研发商,旗下自行车内置有实时仪表板,并且可
北森云计算 (商业公司)
借助人才管理专业技术及云计算技术的融合,为大中型企业提供覆盖招聘、绩效、继任、核
Chargefox (商业公司)
Chargefox是澳大利亚一家电动汽车充电站提供商,致力于在澳大利亚建设全国性
Faasos (商业公司)
Faasos是一个印度按需食品配送平台,采用云厨房的模式,共拥有4个内部品牌,包
云海金属 (商业公司)
云海金属是一家有色金属冶炼及相关产品研发商,该公司主要生产镁合金、铝合金、金属锶
斑马快跑 (新能源出行货运通勤公司)
斑马快跑,以手机APP为平台,以斑马车为载体,具有着超高辨识度的斑马纹为品牌识别
Hiver (商业公司)
Hiver是一个美国企业邮箱应用,具备共享邮箱、共享标签、碰撞警报、电子邮件备注
T School (商业公司)
TSchool是一所K12双语国际连锁品牌,致力于满足中产阶层子女国际教育的需求
BinanceCoin (商业公司)
BinanceCoin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平台发行了代币B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