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共有教职工及聘用工作人员200余人,分布在各处室和年级组,平时见面时间少,沟通不够,甚至彼此互不相识。学校领导意识到要建立和谐学校,必须首先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沟通,在广泛调研与积极的吸纳兄弟学校的基础上,利用每月最后一周活动课的时间实施沟通会。全体教职工在阶梯教室内随意组合,彼此互相了结研究的方向、关注的要点,自由讨论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信息,进行跨学科交流,还可利用这段时间向广大教职工传达学校近期的重要事宜。此举达到校领导与教职工的沟通。达到各科室工作之间的交流,达到教职工之间的了解。同时也是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2007年6月26日下午,潍坊十二中阶梯教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学